经济>>房地产

河北将在张石唐保沧六市率先发展装配式建筑

2017-03-21 09: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于文学介绍《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及下步工作计划。

据了解,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处于起步阶段,总体水平与全国水平大体相当,其中钢结构建筑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全省在建钢结构建筑项目380万平方米、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项目70万平方米,落实农村装配式低层住宅400多套。在城市,具有代表性的项目有沧州福康家园、唐山浭阳新城、保定香邑溪谷、秦皇岛青年周转公寓等;在农村,有邯郸绿建方洲、唐山燕东新民居等。这些项目在绿色施工、缩短工期、提升建筑性能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于文学介绍,《实施意见》2017年1月13日印发,明确了河北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三大核心要求、十大重点任务、六大支持政策,具有里程碑意义。

三大核心要求。《实施意见》提出了河北省发展装配式建筑的主攻方向、时间节点和推进顺序。把钢结构建筑作为建造方式创新的主攻方向,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在具备条件的地方倡导发展现代木结构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将张家口、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沧州6市和环京津县(市、区)作为河北率先发展地区,其他市、县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