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河北将在张石唐保沧六市率先发展装配式建筑

2017-03-21 09:0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媒体提问环节

八是推行工程总承包。装配式建筑原则上采用工程总承包模式,可按照技术复杂类工程项目招投标。培育一批工程总承包骨干企业。

九是确保质量安全。健全质量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责任。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制度,加大抽查抽测力度。十是推动装配式建筑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支持工程总承包企业建立信息网络平台,提高数据统计、分析和管控水平。积极应用建筑信息模型技术,推动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施工、装修、运营维护全过程信息化。

六大支持政策。《实施意见》明确,河北省将从土地、财政、税费等方面大力扶持装配式建筑发展。一是土地支持政策。对装配式建筑园区和基地建设优先安排建设用地。在规划条件中明确装配式建造方式的相关要求或面积比例。二是财政支持政策。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的,增量成本纳入建设成本。对新开工建设的城镇装配式商品住宅和农村自建装配式住房项目,由项目所在地政府予以补贴。三是税费优惠政策。在企业引进相关设备及零部件、墙体材料销售等方面给予税费减免。四是金融支持政策。对建设装配式建筑园区、基地、项目以及从事技术研发等工作,且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信贷支持。五是行业引导政策。在建设工程材料设备推广使用产品目录、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人居环境奖评选等方面予以引导。六是优化发展环境。在交通运输、施工管理、建筑面积核算等方面给予支持;在预售许可上,合理核算投资量。

于文学表示,下一阶段,将围绕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做好四项工作:继续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把装配式建筑技术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加快解决制约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实现张家口、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沧州6市率先发展,指导当地划定一定范围,全力推行装配式建造方式;制定和实施好《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搞好服务;抓好试点,通过典型示范,以点带面,实现河北省装配式建筑的率先发展、加快发展和重点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