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河北霸州全力提升宜居宜业城市品质 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

2017-03-22 08: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谭继涛、徐巍)3月20日19时,华灯初上。霸州市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开始热闹起来。锻炼走步的、跳广场舞的男女老少,都把这里当作傍晚休闲的场所。

近年来,霸州市稳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优布局、建设施、塑特色,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的完善让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更加宜居宜业。

强力提升基础设施,让城市变得更美了。五年来,以霸州市区地下管网改造提升、迎宾道东伸、北环路贯通等为代表138项基础设施的竣工,为霸州市城市建设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让城市更加美丽,该市编制完成各类规划195项,并按照多规合一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高标准形成城乡总体规划。五年来,霸州数字城管系统管理范围由8平方公里扩展至64平方公里,实现了霸州市区规划区数字监管的全覆盖,不仅如此,智慧食药监、智慧医疗、智慧公安、环保物联网系统等让城市更加智能,市民的生活更加便捷。

大力植树造林,让城市变得更绿了。把推进生态修复与打造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相契合,实施了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生态公园、胜芳湿地公园、森林公园、滨河公园等生态工程,五年累计造林26.5万亩,霸州市的森林覆盖率由9.7%提高到30%,其中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2.2%。变绿的城市赋予了霸州更多的活力,该市先后荣获“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市”“河北省人居环境奖”“河北省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等称号。

高铁、高速穿城而过,交通变快了。日前,京霸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继津保高铁建成通车以来,又一条霸州市民未来出行的黄金通道。不久的将来,霸州市将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两条高铁穿城而过的县级市,与京津的时空距离缩短至30分钟之内。津保、大广、廊沧以及规划建设的首都二机场南出口高速将霸州与京津保沧等城市紧密连接在一起。同时,让居民拍手称快的还有延伸到家门口的城乡公路,五年来,霸州市累计投资11亿元,修建公路540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62公里,是全国平均水平的4倍。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