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石家庄裕华区打造现代化实力强区

2017-03-22 08: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君、王峻峰 通讯员杨博琨)日前闭幕的石家庄市裕华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该区将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加快四大产业聚集区建设步伐,打造经济更加发达的现代化实力强区。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和主要引擎。裕华区将对中国电子四公司华北总部、中冶城市商业广场、星光智汇广场等重点项目,强化全程代办机制,全力推进。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做优做强,培育一批省内有地位、国内有影响的企业集团。帮助中小企业加速发展,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抢占技术制高点。引导传统商贸服务企业升级发展,走互联网+特色化+品质化+便利化发展道路,在增强功能、完善业态、创新模式上求突破,打造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商贸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提升城市经济载体功能。着力创建以金融、中央商务以及科技创新为特色的品牌园区。以金融产业聚集区为基础,打造金融产业园区。在槐安路沿线,以万达商务、宝翠大厦、西美商务等楼宇为主,打造槐安路中央商务园区。在南二环以南区域,以北大科技城、融创金融科技城为引领,打造东南部科技创新园区。成立专门管理机构,以互联网思维开创“一区三园、互联共促”的都市开发区建设新模式。大力发展商务楼宇,加快推进方北综合体、东南智汇城等商务楼宇建成投用。力争五年内新增纳税亿元楼宇5栋、千万元楼宇15栋,打造城市中心“立体开发区”。

加快四大产业聚集区建设。积极引进各类金融企业总部,在以方北为中心的裕华路沿线,形成以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业为主体,私募基金、金融租赁、融资担保等新兴金融业为补充的多元化、全方位金融产业聚集区。进一步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用好文化产业项目资金,积极推动文创产业聚集区发展。进一步加大对科技企业的培植力度,加速科技产业聚集区建设。实施新兴产业振兴计划,从政策和服务层面,全方位支持先驱型企业做大做强,带动相关中小微企业发展,推动新兴产业聚集区快速成长。力争五年内实现金融产业上规模、文化产业有活力、科技产业成体系、新兴产业有基础。

培育创新驱动核心动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以北大科技园等知名众创空间为引领,提高各类创新平台的运营质量和孵化转化能力。到2020年,研发经费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件以上,形成30家省级以上各类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00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2%以上。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