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农发行沧州分行深化五项举措提速增效

2017-03-22 17: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在首季“开门红”收尾之际,农发行沧州分行确定了“直面问题,剖析原因,确保各项指标迎头赶上”的工作思路,深化了提高全行效率效益的五项措施。

深化要账叫真的督促落实举措

进一步落实工作事项督办制度,有部门督办提醒,有专人具体落实。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对已审批贷款将进行全程跟踪评价,要做好已审批贷款的落实,列出清单、一对一盯,切实督促落实。对贷款项目要落实到具体行、具体指标和具体环节,明晰责任、明确时间、明白奖惩。机关部室对基层行条线工作要心中有数,凡是被检查出的问题,该追责的追责,该积分的积分,该处罚的处罚,决不护短,决不遮掩。

深化处置不良与风险贷款举措

树立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和风险贷款也是增效的理念。针对不良贷款与风险贷款防控处置存在的问题,处置预案要进一步细化,明确责任,提出要求,使制定的预案符合实际,具体明晰,追索债权多措并举,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和风险贷款稳步推进。风险贷款要逐项落实还款来源,全额收回,不能形成新的不良贷款,确保完成年度清收工作任务。

深化与监管部门密切联系举措

针对各行与外部监管部门职责任务不明晰等问题,责成牵头部室列出清单,明确各项备案报告事项以及各类报告报表,确定责任部门、经办人员和报送时限,确保事事有人管、有人干。加强部门间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统一报送口径和渠道,提升工作效率。

深化高效的办文办会办公举措

针对办公效率效益低的问题,提倡办文办会“短平快实”,工作汇报精简高效,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鉴于工作体现在经营指标完成上,经营指标完成最终体现在利润上,该行处理工作、执行政策要有经营意识,要向每项工作要效率要效益,坚持好原则性与灵活性统一,提升经营效益。

深化靠办法管理人凝聚人举措

针对全行员工思想活跃问题,进一步落实考勤管理制度,有效发挥员工专长,守好“自留地”、耕好“责任田”。落实行长接待日制度,将谈话对象覆盖全员,及时了解历史遗留、思想动态、民意民情等情况,畅通诉求渠道,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倡逐级反映有政策依据的问题,反对捕风捉影的越级信访,培植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制定行长包片部室包行、中长期贷款管理、宣传报道奖惩等细则,明确责任,量化奖惩,将“政策机遇易失不易得”的压力变成“抢抓机遇捡到篮子就是菜”的动力,营造全行上下补台不拆台、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