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河北将投资400亿元完善省内支线机场网络

2017-03-24 09:15:2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来自河北机场集团的最新消息,今年上半年,承德机场将正式通航,这是河北启用的第5个支线机场,标志着河北在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三北地区”的支线机场空间布局基本成型。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投资400亿元完善省内支线机场网络,河北支线航空旅游将迈入“飞的”时代。

邢台机场近期将开工建设

到十三五末,河北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0个,基本实现按地面距离100公里或1.5小时车程航空运输服务“县市区全覆盖”。河北机场集团总经理李武透露,到十三五末,河北人民家门口打飞的旅游出行不再是梦。

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三地机场将重点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河北省将投资400亿元完善省内支线机场网络,此外还将建设30个以上通用机场,建成全国通用航空大省。河北省交通厅将推进三河等8个通用机场建设,建成张北等3个通用机场,2017年将投资38亿元,用于全省机场建设,年内争取通用机场数量达到7个。

在民航十三五规划中,到2020年,全国运输机场建设总数达到260个,涉及河北的有7个机场,包括承德、邢台、石家庄、唐山、张家口、邯郸、秦皇岛机场的新建或扩建项目。承德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级,定位为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同承德机场一样,张家口、秦皇岛机场也将打造旅游支线机场作为发展目标。

“十三五期间,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配套空管工程将计划开工建设航管楼、塔台、二次雷达等项目。”李武表示。此外,张家口机场将以4D级标准对机坪和候机楼进行改扩建。邯郸机场将新建一座2.5万平方米左右的二层式航站楼,配备相应6部登机廊桥,新增9个机位,搬迁航管楼及塔台。邢台机场项目已获批复,可研报告已上报民航局,2016年12月通过专家评估,近期将开工建设。

在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印发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中显示,到2025年,河北将有10个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中除邢台机场外,还将新增沧州机场、康保机场、丰宁机场。此外,2025年,京津冀将建成覆盖广泛、分布合理、功能完善、集约环保的世界级机场群。

石家庄飞张承秦航班每天4班以上

“十三五期间,将重点发展低成本航空,开通更多飞往全国支线机场、旅游城市的航班航线,打造经石进京、经石离京航空新通道。”河北机场集团市场部副经理乔颖说,河北机场集团将携手全省支线机场,共同整合省内航线资源,全力开发中转联程产品,实现干支航线对接互补,加快构建省内支线快线,石家庄飞往张、承、秦地区的航班每天要达到4班以上,像坐公交车一样便捷。

而到2020年,石家庄至上海、广州、杭州、深圳、重庆等地航班每天将达到8-10班,还将新开大理、西双版纳、腾冲、延吉、连云港、遵义、牡丹江、佳木斯等航线,航线数量累计达120条,通达城市95个。

“到2020年,石家庄机场低成本航空载客量占比要达到50%以上,初步建成低成本区域枢纽。”乔颖说,到那时越来越多的旅客将享受到低成本航空带来的实惠。(记者 翟开矿)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