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健康专家齐聚秦皇岛 把脉健康产业发展新方向

2017-03-28 08:4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宏梅)“大健康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2020年河北将重点打造医药制造业、中医药产业、健康养老服务业、健康旅游业、医疗卫生服务业等主导产业。我们应重视并深入研究未来发展方向,把握机遇……”3月25日下午,河北产学研11地市行——“生命健康城·生态产业论坛”在秦皇岛举行。河北省内产学研政金介各界人士以及大健康、医养结合等领域的相关专家汇聚一堂,为秦皇岛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把脉。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重大项目产学研学会筹委会主办,雷峰资本承办,来自河北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律师等30余名各界人士到场参加。

专家热议 河北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

在河北产学研11地市行“生命健康城·生态产业论坛”活动现场,河北健康方面的专家们热议了河北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并研讨了秦皇岛健康产业的发展方向。活动一开场,做为主题论坛主讲人的高级经济师,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王革,就从目前国家针对于健康产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分析和解读,认为大健康产业在河北大有可为,同时对目前该产业发展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解决方向,并提出了秦皇岛在发展健康产业的优势及切入点。

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主任中医师曹东义现场发表了《秦皇岛养生启示录——追求永不停歇》的演讲。从中医角度对秦皇岛开发养生类项目的前景进行了分析。

之后,河北燕山大学原管理学院院长,河北省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于维洋,好医生医疗集团副总裁宋应同等专家就河北大健康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

到场嘉宾合影

现场推介 健康产业类项目期待对接

活动当天,主办方在现场对一些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包括河北省邯郸市马头开发区《空中的士项目》;河北未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保定通天河生物产业园项目》;秦皇岛未名健康城开发有限公司《未名生物产业孵化器(北戴河新区)项目》;河北亨和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量子保健项目》;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开发新能源项目》;河北能源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开发屋顶分布式项目》;航空动力(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全产业链下站式综合能源与动力解决》;北京天地如画环保科技有限公司《VR+嗅觉 体验大世界项目》;浣熊妈妈(北京)家政服务培训机构《京津冀家政服务人才输出基地项目》。

本次河北产学研11地市行第二站秦皇岛专场汇集了河北省内产学研政金介各界人士,并在保定站的基础上又推介了一些新的项目,与会者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含金量十足,不仅能更好的了解到河北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还能开拓出秦皇岛在推行健康产业的更多思路,碰撞出了更多的花火。

据悉,河北产学研11地市行第三站暂定为沧州,或会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云”的主题对大数据在商业营销领域的应用进行发散的讨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活动现场

相关:河北产学研是什么?

河北省重大项目产学研学会是在全省重大项目产学研对接洽谈会和2017年河北产学研群年会的基础上,筹备搭建为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园区、企业、孵化器、金融机构、中介机构、专家人才(个人)及政府机构等服务的河北线上服务平台,发布科研、技术、资金、人才等供需信息,以促进知识传播、信息共享、跨行业交流、项目深度孵化为宗旨。该平台利用“网站+微信+微课”的模式提供服务,开办了荔枝微课产学研频道,提供产学研政金介贸媒等各个环节的培训服务。     

河北产学研11地市行活动是计划2017年走遍河北,举办11场各地市特色专题活动,促进河北全域项目孵化和对接,计划2018年在北京举办年会,2019年在天津举办年会,探索搭建京津冀产学研平台。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