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国企

华药爱诺公司:无公害专利农药受市场青睐

2017-03-31 14: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权伟娜)3月29日,记者走进华药集团爱诺公司,科技市场部总监胡晓敏正在听取近期西南区域纯生物新品农药的销售情况,“销售势头旺盛,新品很受欢迎。仅3月中旬在西南区域召开的产品推广会上,现场签订的订单就达200多万元。现在纯生物农药越来越受菜农、果农的青睐。”

2017年,华药集团爱诺公司隆重推出战略专利新品“爱诺标博——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9912”(以下简称爱诺标博),打造绿色无公害农药“拳头产品”,为瓜果蔬菜撑起绿色保护伞。

近年来,随着保护地蔬菜、瓜果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真菌类病害对生产造成的危害越来越大。其中,灰霉病通常造成黄瓜减产20%-30%,严重时高达70%,腐烂病使苹果树势衰弱、枝干枯死、死树,甚至毁园。之前通常的药物是化学制剂,对人体危害大,环境污染严重,易产生抗药性。针对这种情况,2002年,华药集团爱诺公司携手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联合开发新型微生物农药——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该产品由海洋细菌BAC9912构成,对生物治病真菌玉米纹枯病菌、苹果腐烂病和灰霉病等有强烈抑制作用。

历经15年研发及大量田间药效试验,2017年1月爱诺标博实现规模化生产,开始隆重上市。“国内唯一专利药品、以菌治菌、见效快、绿色环保,爱诺标博用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了农民朋友的青睐。”胡晓敏打开爱诺公司微信公众号向记者展示一段客户视频: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双照镇肖何庙村农户孙亮种植的大棚番茄灰霉病发生严重,使用4天爱诺标博后,番茄灰霉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遇到连续阴雨没有像往年使用其他产品那样复发。“通过不断优化菌种,提高发酵单位,爱诺标博药效明显优于国内化学制剂,可以媲美国际进口农药,但价格要低很多。”经过推介会、农民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介绍,爱诺标博已经成功在山东、安徽、陕西等十余省份上市,销量实现稳步上升。同时,国际市场开拓也在有序进行中。

“发展纯生物制剂农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也为广大农户与消费者带来了切身利益。爱诺公司作为生物农兽药生产厂家将一如既往,研发生产更多安全高效绿色农药,助力社会食品安全。”爱诺公司副总经理李宪波介绍,甲基营养型芽孢杆菌作为“母药”已申请国家专利,因其广谱适用性,后续可复配多种制剂,生产系列产品,成为公司重点产品阿维菌素的重要补充。(权伟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