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我国自贸试验区新增加7个成员

2017-04-01 09:09:37 来源:河北日报

我国自贸试验区再迎新一轮扩围。国务院近日批复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个自贸试验区,并分别印发了总体方案。至此,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形成“1+3+7”的新格局。

相比此前的上海、天津、福建、广东自贸试验区,这次新设的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和东北地区。

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将围绕各自定位和特点,各有侧重地进行试点——

辽宁重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浙江建设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国际油品储运基地;河南打造国际交通物流通道;重庆重点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陕西创新现代农业交流合作机制;四川推动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发战略;湖北重点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促进中部地区与长江经济带战略对接和有关产业升级。(记者于佳欣、徐扬、赵宇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