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双创

丰南区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

2017-04-10 09:2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年以来,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61人,城镇新增就业771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18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王国江、彭诏翕、王茜)近日,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丰南区2017年“春风行动”第二场大型招聘会,在丰南区通达韩国城举办。98家用人单位携1120个就业岗位进场揽才,62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丰南区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帮扶,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通过实施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开展精准培训,优化创业环境,着力破解经济下行、产能压减带来的就业困局。2016年以来,该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61人,城镇新增就业7710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418人。

搭建服务平台。围绕推介岗位搭建对接平台,该区积极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深入挖掘就业岗位,为求职人员搭建用工信息服务平台,引导和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帮助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通过就业脱贫。为推动京津冀三地就业和人才交流信息的整合和共享,今年5月11日,该区还将承办京津冀人力资源联合现场招聘活动。

开展精准培训。利用丰南职教中心、唐山技师学院等职业院校资源,深入开展岗前、岗中培训和创业培训,全面提高劳动者的就业上岗技能和就业能力。同时,该区抓住创业培训这个“牛鼻子”,从创业技能、创业项目、创业管理等多方面加以引导,实现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围绕“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以贫困人口中的劳动力为培训重点,力争让每个有适龄劳动人口的贫困家庭至少有1人接受职业教育或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家庭脱贫。

优化创业环境。为激发创业热情,实现创业促就业的倍增效应,该区通过媒体大力宣传自主创业政策和创业成功典型。针对符合创业帮扶条件的人员,积极提供小额担保贷款资金支持,切实把创业者“带上路”“扶上马”“送一程”。与此同时,该区深入推进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拓宽创业平台和众创空间。目前,已认定丰南区商务创业中心、万众创业孵化基地、学客创业孵化基地、宸祥创业孵化基地四家新型创业孵化平台,孵化创业项目430个,带动就业1300余人。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