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绿色风暴即将席卷省城 京津冀绿色建博会将在石家庄召开

2017-04-13 11: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像造汽车一样建房子、会透水的砖、能呼吸的花盆……4月20日-22日,2017京津冀新型城镇化绿色建筑博览会(以下简称京津冀绿色建博会)将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市民朋友们可近距离观看到这些节能高科技建筑产品。

该博览会邀请了国内435家建筑节能企业参展。届时,他们将带来各自研发生产的拳头产品,为京津冀地区带来一场绿色建筑节能科技盛宴。

该博览会由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协会、河北省节能协会,河北省清洁能源供暖协会协会、河北省热泵和地暖行业协会、河北省太阳能利用行业协会、河北省制冷学会、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等十余家行业协会学会等共同举办。博览会分设清洁能源供暖展区、装配式建筑技术设备展区、建筑节能新型材料展区、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利用展区、新风净化净水产品展区等五大展区。

据博览会的承办单位石家庄镇杰展览公司总经理王建斌介绍,清洁能源供暖展区将云集国内外最顶级的空气能热泵、地源热泵、水源热泵,以及燃气壁挂炉、煤改气技术设备等,这些清洁能源供暖技术将成为大会一大亮点。装配式建筑展区也非常有特色,“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将房屋建造的全过程联结为完整的一体化产业链,实现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转变。装配式建筑有着传统建筑无法比拟的优点,建造效率可提50%,在施工过程中相比传统方式可节约木模板80%左右,大幅度降低施工噪音、减少建筑垃圾;同时杜绝了外保温层不牢固、门窗不严密、厨卫渗水等质量隐患。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推动京津冀清洁能源供暖研讨会”,邀请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先生,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张有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郝江平高级工程师,中国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金继宗秘书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环境测控优化中心王智超主任等行业顶级专家学者莅临石家庄,为推动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供暖,改善大气环境,提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这种“会与展”相结合,将为业内参会人士带来一场头脑风暴。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在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大环境下,河北省正努力实现绿色建筑产业化发展,切实转变城乡建设模式和建筑业发展方式,河北绿色建筑规模和水平将进一步提升,绿色建材和绿色建筑发展空间广阔。广大绿色建筑节能企业也闻风而动,加快在京津冀地区布局项目和产业,京津冀绿色建筑博览会也将为这些企业寻找合作对象搭建良好平台。

据悉,京津冀绿色建博会在石家庄市举办了十三届,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万平米,是河北省目前最大规模的建筑节能展会。经过多年的培育,京津冀冀绿色建博会已经成为行业企业开拓京津冀地区建筑节能市场重要的交流合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