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曝光台

省食安办发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网络订餐假驴肉火烧较多

2017-04-14 09: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省食安办组织省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召开我省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联席会,对全省食品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会议分析认为,一季度我省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生产经营秩序总体规范。

根据抽检监测和各部门日常监管掌握的情况,省食安办提示,当前应防范五方面食品安全风险:市场风险监测发现个别进口食品代理商销售的进口薯片有过氧化值超标问题;个别地区牛羊肉及其内脏产品瘦肉精仍有检出,需要持续关注;水产品中镉超标问题较为突出,在水产品养殖或贮运过程中仍存在违规使用禁用药物现象;蔬菜农药残留、重金属超标问题依然存在;网购食品存在问题隐患较多,一季度省食药监局对网络订餐平台经营的送餐食品及送餐容器进行了专项监测,发现驴肉火烧未检出驴源性成分、土豆粉铝残留量超标等问题较为普遍。

另外,针对一些人采食野菜的行为,省食安办提醒,不认识的野菜不要吃,避免导致误食中毒。工厂附近、废水池边等受污染几率较高地段的野菜不要采食。采摘的野菜要清水浸泡,多次冲洗,彻底加热。多数野菜性凉致寒,不可多吃。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