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河北省“广厦奖”评选工作推进会在石顺利召开

2017-04-14 17:3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大力宣传推介“广厦奖”,做好第八届中国房地产“广厦奖”评选工作,4月13日,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与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在石家庄河北颐园宾馆召开了全省“广厦奖”评选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广厦奖”办公室主任王惠敏和副主任孙梅石、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凤珠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各市相关政府部门和房地产(开发)协会领导,以及恒大、碧桂园、东胜集团、天山集团、亿博基业、泰华锦业、众美房地产、滨河房地产等知名房企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张彦峰主持会议。

冯俊秘书长做形势报告

冯俊秘书长首先做《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几点看法》的形势报告,从行业基本情况、去年市场评价、今年趋势瞻望以及政策走势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指出当前房地产投资有所回升,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增加,强调“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的政策方向,既要抑制房地产泡沫,也要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并就社会关注的房产税和房地产供给侧结构行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

王惠敏主任“广厦奖”情况

王惠敏主任介绍了“广厦奖”的定位宗旨、参评对象、基本程序以及品牌推广价值等内容,并就2017-2018年“广厦奖”评选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欢迎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

冯俊秘书长为河北建工房地产董事长姚立国颁发奖牌和证书

王惠敏主任还宣布了第八届中国房地产“广厦奖”第一批候选项目名单,我省河北建工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建的“祥云·凤凰福邸”项目成功入选。冯俊秘书长为其颁发奖牌和证书,该公司董事长姚立国就项目基本情况做了典型发言。

郁达飞主任讲话

郁达飞主任指出我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处于起步阶段,总体水平与全国水平大体相当,其中钢结构建筑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房地产开发行业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在大规模开发建设的过程中,必须注重质量效益和树立品牌意识。“广厦奖”的设立,全面提升了开发项目的质量,为老百姓建了“好房子”,促进了“住有所居”目标的实现。

燕云波秘书长通报我省“广厦奖”和“燕赵广厦杯”推进现状

燕云波秘书长通报了我省“广厦奖”和“燕赵广厦杯”的推进现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问题及主要原因,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大力宣传推介“广厦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完善健全市级评选机构,做好候选项目的培育储备等。同时,要积极做好我省“燕赵广厦奖”的申报评选工作,强调要把“推动装配式建筑”作为优先申报条件和加分项,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

张彦峰执行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还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社会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全省房企的信用评价工作。会后,与会人员到获得“广厦奖”候选项目“祥云·凤凰福邸”项目现场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施工现场

考察咨询中心

据悉,“广厦奖”是经国家批准,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大奖,旨在评选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好、质量优、性能好、绿色低碳的老百姓满意的好房子。“燕赵广厦杯”是由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和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共同组织实施的我省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奖项,要求获奖项目必须做到规划设计水平高,环境质量好,工程质量优,住宅性能好,在推进住宅产业化、“四节一环保”和解决广大群众住房问题方面起示范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