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遵化首季度13家电商企业实现销售额2.5亿元

2017-04-17 09: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遵化把发展电商产业作为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抓手,立足本土优势和产品特色,以电子商务引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短短一年多时间,一批国内知名电商在遵化落户扎根,一批本土电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一批重点电商项目加速布局,电商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一季度,该市宝兑通、淘实惠、博弈方圆等13家较大规模电商企业销售额达2.5亿元。

遵化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由浙江颐高集团与该市金卓商贸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承载着引领该市电商产业发展的重任,建成后年可运销货物150万吨,营业额达7亿元。自去年10月份一期项目开馆运营以来,该园区已进驻企业40多家,涵盖商品交易、物流配送、人才培训、大数据应用等多种业态。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是今年入驻的龙头企业之一,总投资在1.5亿元以上,依托该市农产品资源和农业产业化优势,从板栗、食用菌入手,开启了打造农产品溯源与食品安全监管及追溯服务产业化基地之旅;后期还将建设拥有1000台机柜的大数据中心,建设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城市第一家具有区域辐射带动能力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该市东新庄镇西杨庄村就是一个典型的“电商村”,村民利用生产的宠物笼具占全国市场份额70%以上的优势做电商、开网店,200多户的小村庄有一半以上村民靠网络致富。

据了解,在遵化电商产业的发展进程中,“致青春”“360汽车汇”等一批本土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并茁壮成长。其中“致青春”微商,从一家饰品店转行做起,逐步成长为年销售额突破8000万元的微商大咖。作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遵化不断加大电子商务建设步伐,与北京广盛居集团合作,在622个村进行选址、人员培训、设备采购安装等,搭建物流中心和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实现了电子商务全覆盖。目前,该市已有电子商务企业83家,从业人员4000余人。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