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双创

296支队伍角逐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7-04-17 09: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通讯员李世杰 记者张怀琛)4月16日,2017年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衡水第一中学举办。本届竞赛吸引了全省数十万中小学生关注,经过各市逐层选拔,共有296支队伍、893名选手成功晋级本次省赛,是该赛事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出席竞赛开幕式。

本届竞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衡水市科学技术协会、衡水市教育局、河北衡水中学和衡水第一中学共同承办。竞赛主题是“创新伴我成长、科技创造未来”。竞赛分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和WER工程创新赛。其中,根据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要求,WER工程创新赛作为今年新增项目首次亮相。

据悉,本届竞赛是我省举办的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省级证书奖励。我省将从中选拔出河北省代表队,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