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

京津冀将联手查办跨区域重大案件

2017-04-20 09:0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王光明)4月18日,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廊坊市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地将共同打造京津冀竞争执法协作平台,重点查办跨区域垄断、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商业贿赂、“傍名牌”等重大案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同时,建立京津冀协同监管、共同防控、联合打击传销工作协作机制。

按照协议,三地将建立竞争执法联席会议制度和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联络员制度、信息交流制度、执法协作研讨制度、竞争执法人员定期交流制度,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针对京津冀跨区域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三地将建立联合打击合作制度,适时组织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联合执法行动,共同协商制定工作方案,统一时间、集中整治违法行为。

三地还将建立联合打击传销协作机制,形成打击传销和共同防控传销的整体高压态势。三地执法部门将打破地域界限,开展联合打击行动,形成统一、高效、便捷的联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区域性协作计划和措施,适时组织双边或多边打击传销联合执法行动,实现交界地区联防联治。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