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河北省迁安市投资30亿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2017-04-20 09:5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瑛 记者 杨林)投资15亿元的金奕年产80万吨镀锌板项目开工建设、投资20.4亿元的鑫达精品钢铁延伸项目开工建设、投资1.5亿元的北京朗卫特环保水性树脂和酸洗剂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开工建设……今年以来,河北省迁安市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动力之源,努力做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培育现代服务业三篇文章,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迈向新步伐。

一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该市围绕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全年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0%。坚持不唯钢、延伸钢、超越钢,以高端化、链条化、耗钢化为主攻方向,大力调整钢铁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让迁安钢铁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年内重点抓好迁钢15万吨取向硅钢等精品钢铁项目和品源机械等9个装备制造项目,力争耗钢率提高到35%。加快中溶科技30万吨无水乙醇等项目建设,推动煤化工产业精细化发展。抓好明营环保玻璃镜等重点项目,做大做强包装建材产业。

二是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该市围绕扩大总量、提高增速两大目标,推进乐达特种陶瓷等13个高新技术项目,抓好华电分布式能源站等10个节能环保项目,力争新兴产业投资增长50%以上,使其尽快成为支撑迁安转型升级的“顶梁柱”。进一步壮大医药产业板块,加快天圣制药等6个项目建设,力争新引进京津医药企业5家以上,把医药健康特色产业基地打造成迁安的新品牌。

三是加速培育现代服务业。该市充分释放比较优势,打造与转型发展相适应的特色产业。在现代物流业上,抓好晟恩物流、中铝集团焦炭交割库等8个项目,加强行业监管,确保规模壮大、功能拓展和服务管理提升。在旅游业上,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坚持市场化运营思路,组建投融资平台公司,设立旅游产业基金,加快中唐·天元谷等7个项目建设,激活三里河生态走廊、黄台山公园、轩辕阁等“水城”优质资源,促进全域旅游倍增突破。在新兴业态上,巩固扩大与北京企业、教育机构、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合作成果,加快推进雨诗桐、北科大国际学院等一批重点项目,支持香港伟才国际幼儿园、北辰双语学校等项目建设,推动总部经济、教育培训、养生养老等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