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2017京津冀新型城镇化绿色建筑博览会在石开幕

2017-04-20 15:2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0日,为期三天的2017京津冀新型城镇化绿色建筑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2017京津冀绿色建博会由石家庄镇杰展览公司与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协会、河北省节能协会,河北省清洁能源供暖协会协会、河北省热泵和地暖行业协会、河北省太阳能利用行业协会、河北省制冷学会、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等十余家行业协会学会联合举办。大会总展览面积达10000平米,来自京津冀地区及京津冀地区从事清洁能源供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技术集成、项目研究、建设单位、房地产、施工企业、勘察设计及研究、建材研发与制造、装饰及装修等有关行业专业人士数千名参观了展会。

多个专区集中展示绿色建筑行业最新技术及成果

在河北越来越重视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的政策下,河北省绿色建筑发展市场日益蓬勃。在市场需要牵引下,本届绿色建博会迎来京津冀及全国16个省市435家生产经营空气能热泵、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燃气壁挂炉、煤改气、煤改电技术设备、空调制冷设备、太阳能热水设备、绿色新型建材、新风净化净水产品的行业企业参展。其中省内企业123家。大会设有清洁能源供暖展区、装配式建筑技术设备展区、建筑节能新型材料展区、太阳能可再生能源利用展区、新风净化净水产品展区等五大展区。

清洁能源供暖展区科技含量高成为大会看点

依靠空气源热泵驱动,从自然环境的空气中吸收热能来加热水,能耗只是传统电热水器的1/4、燃气热水器的1/3和太阳能热水器的1/2的空气能热泵技术,燃气壁挂炉,利用地热供暖的地源热泵技术、电地暖等技术产品大规模亮相展会。高效节能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成为本届展会的大看点。

清洁供暖是新形势下党中央部署的重点民生工程,京津冀地区是清洁能源供暖的先行区,北京走在最前列,河北、天津也正在逐步跟上,共同带动清洁供暖行业的发展。在国家推动“煤改电”和“煤改气”的利好政策下,河北大规模实施“煤改清洁能源”和“减煤换煤”工作,热泵和多能联动设备取暖设备逐步进入人们的视线。京津冀地区壁挂炉及空气能热泵产品市场潜力巨大。

高端同期活动研究清洁能源供暖行业发展

2017京津冀推动清洁能源供暖研讨会是本届博览会最重要同期活动之一,2017年4月21上午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先生发表清洁采暖的技术路线演讲,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张有生研究员发表北方地区清洁采暖规划编制情况演讲,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郝江平高级工程师讲解煤的清洁燃烧技术,中国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秘书长金继宗讲解北京煤改清洁能源的经验介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环境测控优化中心王智超主任作北方采暖煤改清洁能源技术分析等精彩的演讲,为听众带来一场头脑风暴,也为我省清洁能源供暖提供了智力支撑。众多专家也对我省清洁供暖提出建议,一定要考虑到我省省情,北京‘煤改气’目前许多地方不可全盘复制,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因地制宜地推进,‘宜’才是最根本、最重要的。事实上,清洁供暖绝不仅仅局限于“煤改电”或“煤改气”。在一些具备清洁能源的地区,清洁供暖自有其正确的打开方式。例如我省雄县地区早几年已经实现了地热供暖全覆盖。除地热以外,风电、电热膜、生物质、污水源热泵等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也已在我省部分地区铺开。鼓励和扶植清洁供暖产业的发展,使供暖设备产业升级和质量提升,促进清洁供暖产业的规模化发展,成为各级政府、企业、百姓共同努力的方向。

“要尊重清洁能源发展规律和市场规律,以满足我省百姓供暖、减少雾霾天气为目标,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对症下药,探索符合我省特点,走多种清洁能源供暖共同发展之路”,河北省清洁能源供暖协会副会长田跃文如是说。

本省企业积极参展成会场上明星企业

河北首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河北炫坤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能源行业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携“智慧能源”亮相本届展会,展出复合相变储能蓄热材料,超低温模块风冷式冷热水机组,冷凝排风热回收净化型新风空调机组,幕墙太阳能集热模块,智慧互联多能互补综合节能的环境处理集成系统等相关技术。河北安能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展出CL建筑体系、海绵城市技术,让观众了解如何全面实现住宅产业现代化,整合设计、研发、生产、施工等整个产业链于一体的建筑工业化技术。河北众多企业积极参展,并在会场上拿出各自当家产品,看中的是京津冀绿色建博会不断增加的影响力和为广大企业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效应,同时更是看中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绿色发展成为主导,给建筑节能行业带来无限商机的大好时机。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