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曝光台

广西查处逾千家发票违法企业 涉及金额21.39亿元

2017-04-21 11:22:5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4月20日电(记者吴小康)去年广西国税部门共查处发票违法企业1082家,涉及金额21.39亿元。这是记者20日从广西国税、地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情况。

2016年广西国税、地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13个部门围绕制假售假、非法代开虚开、购买使用虚假发票等环节开展综合治理工作,重点对房地产、药品与医疗器械、商业批发与零售、电信、交通运输等发票违法问题高发、频发行业进行检查。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税局总审计师李文涛介绍,针对查处的发票违法行为,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公安机关移送起诉案件14件;检察机关已起诉案件8件,起诉犯罪嫌疑人17人;审判机关已判决案件5件,9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下刑罚。

当前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呈现出跨区域、专业化、高科技等趋势,利益链条延长、产业链条专业化运作、发票违法信息传播渠道多等新特点、新情况,使得防范和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难度进一步加大。李文涛说,今后将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对各类信息数据资源的整合利用,瞄准行业特点,进一步提高打击发票违法犯罪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