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社会正能量 助力报春晖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进良村热电

2017-04-28 16:0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27日,国家电投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职工聆听了一场生动的报告。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宣讲者不是专家学者,而是两位草根英雄,“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网络人物代表严爱国和段非。

此次“感动河北”人物进企业活动由石家庄良村热电承办,旨在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良村热电“报春晖”活动开展,培养职工“知感恩、爱家庭、爱社会、爱国家、讲奉献”家国情怀。

严爱国先生组织的河北爱心救援队,被称为游走在城市中的“暖心人”,他们义务救援故障车辆,是“中国网事·感动2014”年度网络人物群体;段非是中国报恩网创办人,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有情有义”的河北人,是“中国网事 感动河北”2013年度网络人物。

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几年来,已发展义务救援队员9000多名,发放了12余万张救援联系卡,累计义务救援车辆达4万余次,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良村热电职工无不为他们热心助人的精神所感动,争相索要联系卡,表达加入义务救援队伍愿望。中国报恩网是感恩和爱心催生的中国首家报恩主题公益网站。运营11年以来,组织策划了100多场爱心公益活动,筹集200余万善款,救助了2000余名弱势群体人员。听到被救助者健康成长,不少职工为之动容,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上前与偶像合影。

良村热电“报春晖”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爱社会,传播语为“学习雷锋好榜样、个个都是热心肠”。报恩网与爱心救援队的事迹,与“报春晖”活动理念十分契合,草根英雄现场演讲,点燃了企业职工为社会献爱心的激情,为深入开展“报春晖”树立了标杆。良村热电党委特聘任两位感动人物为企业“社会公益活动辅导员”。(文/ 杜宁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