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

北京将设立保定食用农产品销售专区

2017-05-08 09: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从近日召开的丰(台)保(定)食用农产品安全保障协作联席会议上获悉,北京市各主要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将设立保定食用农产品销售专区,销售保定优质肉禽、鲜鱼、果蔬等食用农产品。

保定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定市将配合北京市相关部门建立食用农产品准入目录制度,与丰台区共同邀请专家学者,就进京食用农产品安全检查标准、进入北京市场申请流程及准入标准等具体问题进行专项培训。两地还将合作在北京举办保定食用农产品名优推介会,宣传推介保定特色果蔬、绿色有机产品等,扩大保定食用农产品的市场销售。

保定市将提升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源头管控水平,从农产品原料源头上保障进京食品安全;提升食品农产品生产企业监管规范化水平,从食品生产源头上保障进京食品安全;提升农产品市场销售监管水平,倒逼种植养殖及食品生产加工源头抓好食品质量控制;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手段,力争实现一般检测不出市、检测能力全覆盖。同时,全面推行丰台、保定两地互认制式文书,确保供应北京市场的食用农产品产销凭证规范统一。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