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京津冀

我省今年供京蔬菜将突破600万吨

2017-05-08 09:2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近日,省农业厅印发《河北省农产品市场促销工作推进方案》提出,我省将以开拓京津市场为重点,以菜篮子产品为主体,充分发挥区位和特色产业优势,完善京津冀农产品产销对接和市场营销机制,进一步提升河北农产品在京津市场的占有率和竞争力。2017年,我省供京蔬菜将突破600万吨。

按照方案,我省将联合京津共同举办第二届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组织好省内名优企业与京津采购商对接洽谈,扩大河北农产品在京津的市场份额。组织好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河北省首届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国食用菌高新技术交流会等,把高碑店、阜平和滦平分别打造成蔬菜、食用菌和中药材的市场信息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产品交易中心。鼓励新型经营主体加强与北京首农、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吸引外埠客商采购河北农产品。引导河北特色农产品在京津批发市场、超市、社区门店等设立专柜开展专题营销。

方案提出,今年,我省要通过拓宽产销渠道促进日常营销。鼓励引导新型经营主体拓宽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农批对接等营销渠道,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加快发展社区直营、直销专柜和高端宅配直销渠道。鼓励各地在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地建立河北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

按照方案,三地将依托地缘、资源和市场优势,深化合作,加强重点农产品市场信息监测预警,建立联席会商和信息共享制度,科学研判农产品市场行情,提升监测预警水平,促进三地农产品产销顺利对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