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保定首季开工重点项目82个

2017-05-08 10: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徐华)日前,保定市今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共涉及38个项目,总投资74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6亿元。至此,保定市第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达82个,总投资1157亿元。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166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1.6万个。这些项目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结构优化,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56个,占开工项目的68.3%;二是规模增大,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平均14亿多元,其中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24个;三是产业集聚加速,产业基地项目达19个;四是动力增强,开工项目达到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的44%,对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将形成有力支撑。

此外,开工项目中协同发展项目水平高、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科技含量高。82个重点项目中,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20个,总投资430多亿元。其中,同方智慧谷科技产业园项目由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以国家级数据信息平台和创新基地为目标,将建设涵盖大数据产业园、智慧城市运营基地、科技孵化器、科技创意产业园等科技创新要素的科技园区。隆基泰和实业有限公司投资43亿元实施的中关村和谷科技环保产业园项目,将作为承接京津产业外溢园区,为高端产业入驻提供场地及配套需求。

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定市落实了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对项目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收费检查等进行全程监督,提高办事效率;建立重点项目在线信息平台,跟踪重点项目签约、开工、竣工等重要节点进度,加强调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