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沧州实际利用外资19306万美元 同比增长21%

2017-05-09 09:4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今年一季度,沧州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9306万美元,同比增长21%。新批合同外资项目13个,总投资10.08亿美元,外商出资3.1亿美元,同比增长437倍和181倍。

今年以来,沧州市有外资到位的县(市、区)共13个,其中,东光、黄骅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分别为全年目标的103.5%和100.4%。在利用外资形式上,除现金、设备等传统投资形式外,沧州市还通过外债、股东贷款、利润再投资及外方股东留存收益到位外资12262万美元,占到位外资总额的63.5%。从外资来源区域看,韩资、港资占比较大。其中5家韩国投资企业和9家香港投资企业共到位外资10307万美元,占到位总额的53.4%。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沧州市将大力挖掘去年以来新批外资项目的资金到位潜力,积极推进正在接触洽谈的外资项目。同时进一步瞄准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吸引更多的外资参与生物医药、电子激光、文化旅游、现代物流、智慧养老等产业,逐渐改变沧州市以制造业为主的利用外资格局,推动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