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沧州重点建设对外开放三大平台

2017-05-15 10:4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近年来,沧州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建设对外开放三大平台,促进对外开放和对外交流合作。

亚欧大陆桥运输被誉为现代“丝绸之路”。以黄骅港为起点的亚欧大陆桥新通道,比原亚欧大陆桥缩短了500公里,运费比远洋运输节省20%,时间节省40%。为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格局,沧州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发挥黄骅港开放门户作用,加强与东北亚和中东欧的合作,打造冀中南地区及纵深腹地重要出海口、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

开辟海运通道。发挥黄骅港作为“一带一路”北方重要节点优势,先后与韩国高阳、仁川等城市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并在日本三丰、四日等城市举办推介活动,进一步密切了相互之间的经贸往来。2016年9月9日,黄骅港至东南亚首条国际直航航线开通,使沧州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联系更加紧密。目前,黄骅港—新疆—卢森堡、黄骅港—新疆—莫斯科、黄骅港—宁夏—中亚班列,黄骅港—韩国釜山,黄骅港至柬埔寨、越南的国际集装箱航线也在积极谋划中。

挖掘陆路潜力。加强与捷克、德国等欧洲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开通了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与捷克南摩拉维亚州、兹林市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中捷中欧产业园被省政府确定为河北面向中东欧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

开拓腹地市场。与云南德宏州签署《南北携手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州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德宏州“沧州产业园”为战略支点,引导企业走向东南亚、南亚乃至印度洋沿岸国家市场,深度参与国际产能合作。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