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31省区4月CPI涨幅排行出炉

2017-05-19 08:3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19日讯(记者宋雅静)2017年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据记者疏理数据显示,4月31省区市中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的有12地,无一地进入”3时代”,处于“2时代”的仅海南、天津两地。其中,海南 CPI同比涨幅2.8%位居全国第一,黑龙江、重庆、青海为倒数三位,其中仅青海CPI负增长。

4月31省区的CPI涨幅排行榜。制表人:宋雅静

4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2% 保持基本平稳态势

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2%。其中,城市上涨1.3%,农村上涨0.8%;食品价格下降3.5%,非食品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2.9%。其中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4%,影响CPI上涨约1.90个百分点。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5.7%,旅游价格上涨4.2%,交通和教育服务价格均上涨3.4%,居住价格上涨2.4%。食品价格同比下降3.5%,影响CPI下降约0.73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下降21.6%,蛋、猪肉、禽肉价格分别下降11.4%、8.1%和2.7%。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表示,4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涨2.1%,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保持基本平稳态势。

12地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仅2地处于“2时代”

中国经济网记者汇总4月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 4月全国CPI同比上涨1.2%,其中12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海南、天津、浙江、北京、江苏、上海、新疆、安徽、宁夏、江西、吉林、西藏。

31省区中,无一省份CPI涨幅涨幅位于3时代,处于“2时代”的仅海南、天津两地,处于1时代的有18地,4月份1/3省份涨幅均低于1%。据分析,4月份食品价格有所下降,鸡蛋价格达到十年新低。除此之外,肉类、鲜菜等食品价格均有下降。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物价走势,赵锡军表示,目前货币政策强调稳健中性,生产供应充裕,市场供求关系改善,除非出现极端天气情况,否则物价上涨的空间并不大。

海南上涨2.8%位居第一 全国仅青海负增长

在中国经济网制作的31省区4月CPI涨幅排行榜中可以看到,海南4月份CPI同比上涨2.8%位居全国第一,天津CPI同比上涨2.4%排第二,浙江和北京以1.9%的涨幅并列第三。全国仅第一位的海南和第二位的天津CPI处于“2时代”,处于“1时代”省份最多。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仅剩青海一地CPI负增长。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此前报道,山西、福建、陕西这三个省份的2月份CPI出现了负增长,也是今年地方物价涨幅水平首次出现负增长现象。进入2季度,上述省份均转负为正,整体趋势缓涨。

从数据来看,23个省份4月CPI同比涨幅较3月有所扩大,这与4月份全国CPI涨幅高出3月0.3%的数据相一致。与去年同期比,仅北京、天津等5地涨幅扩大,其余26地涨幅都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