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石家庄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初赛开赛 59名优秀讲师参与角逐

2017-05-19 16:0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宏梅)日前,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承办的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初赛在石家庄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59名优秀培训讲师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据悉,初赛现场比赛时间共三天,届时成绩突出者将可进入河北省复赛,最终将有机会参加全国决赛。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将进行个人综合能力竞赛和课程设计作品竞赛。其中个人综合能力竞赛主要考查讲师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综合能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随机课程展示、自选课程展示等。而课程设计作品竞赛则是主要考查讲师课程设计单项能力。成绩优秀的创业培训讲师将有资格参加河北省组委会进行的统一培训,再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推荐2名培训讲师和5件课程设计作品参加全国决赛。

做为石家庄市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初赛评委之一的国家级培训师李海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石家庄这次做了非常充分的赛前准备,从前两天的提高培训当中可以看出石家庄的创业培训讲师们功底非常扎实,无论是整体理论水平还是授课指导能力在全省都属于较高水平。希望创业培训讲师们能通过这次比赛能使自己的专业水平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李海霞也建议,“创业培训讲师具有一定的引领者身份,如果能与一些成功企业家,中小企业主进行更多的交流,多接触一些创业案例,了解他们的想法以及遇到困难时积极的经验,那么在培训过程中才能真正帮助到怀揣梦想的创业者。”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