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不懂协同五环,你与世界500强的管理效能差了30%

2017-05-24 10:4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十分钟商学院丨不懂协同五环,你与世界500强的管理效能差了百分之30

许多管理者都会陷入“管理黑洞”,个体与组织如何做到协同管理?

来听听盒饭财经《十分钟商学院》的解读:

什么是协同管理

协同是一个泛词,而且用在管理上,大家会抓不到重点。其实,协同首先是基于组织的,有人的地方就有组织,有组织的地方就必须有协作和协同。

把协同拆开来看,“协”是一群人完成目标的过程,“同”是达到的结果,所以说协同是任何一个组织的基本的工作方式和生存准备,没有一个企业不在协同的状态下,没有一件事情不在协同之中,没有一个人不在协同中去承担他的角色,所以协同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基本命题。

在企业互联的当下,企业生存状态已经完全不同于以往,今天的企业高度扁平化,高度的分工需要协作化,它无时无刻不在一个生态之中,因此,企业内部协作、外部协作和协同变得非常重要。

“协同五环”是什么

我们把协同分为五环来看:

第一环是企业内部的工作协作;

第二环是业务之间的协同,工作和业务又形成相互的融合;

第三环是集成协同。任何企业都在多个系统中间,要思考多个系统之间怎么把数据共享起来?怎么把信息整合起来?怎么产生通用的信息门户,能达到更高效的信息的推送和自动推荐;

第四环是产业链协同。企业要在生态中间完成协作,比如说供应链、订单、交易、分享的协作,企业的生态和上下游之间要完成相互协作;

第五环是社会化协同。任何企业都要知道,客户的第一反应是什么,知道下游供应商的随动是什么?企业这个组织对公众、对消费者、对客户或潜在客户,他们之间要有沟通和互动,我们已经把它作为协同的一部分。

所以协同本身是一个生态,是从组织内到系统间,到组织间,再到社会化协同,比如我们谈到政府,其实就是G2B、G2C,也是一种协同。我觉得协同管理,是企业和组织的基本生存方式和形态。那么协同管理软件,从一门管理软件的新分支或领域上来说,已经成为企业管理中间的变革层和创新层。

今天很多企业认为协同管理软件是新的信息平台和工作入口,它成为真正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或者智能化最佳实践的基础应用。那么,他究竟创造什么样的价值?为什么协同企业与非协同企业有很大差别?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