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国企

一至四月全省国企利润增161.4%

2017-05-25 10:1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记者刘清波 通讯员陈勇)近日从省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国有企业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经济效益实现大幅增长。1至4月,全省国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158.9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利润67.2亿元,同比增长161.4%。

1至4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779.8亿元,同比增长13.2%;实现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97.4%。值得一提的是,企业的研发费用、新产品实现产值也快速上升。1至4月,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研发费用为16亿元,同比增长30.1%;新产品实现产值为57.6亿元,同比增长21.5%。

数据显示,1至4月,各设区市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28亿元,同比增长13.7%;实现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707.4%;实现利税37.5亿元,同比增长140.9%。

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省国企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但也存在一些需要引起注意的问题,比如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降,企业持续发展后劲不足。1至4月,全省国有企业固定资产投资126.3亿元,同比下降15.9%;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固定资产投资51.8亿元,同比下降5.4%,企业持续发展仍需加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