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国企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矿石码头桥式卸船机首卸成功

2017-05-26 12:3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5月25日,船长255米、宽43米、载重11万吨的巴哈马籍货轮“祖鲁星”号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矿石码头304泊位完成接卸,缓缓驶离泊位,成为该码头桥式卸船机上岸调试成功后接卸的首艘十万吨级巨轮,这也标志着秦皇岛港与燕山钢铁有限公司启动全方位合作。

秦皇岛港矿石运输业务地位重要,其发展对于港口优化货类结构、转型升级意义重大。今年以来,秦皇岛港坚持市场导向,以准确定位,依托航道、泊位扩容升级,适时引入合作经营机制的“三步走”规划逐步开拓矿石运输新市场。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方针,打好“营销”牌,有针对性地承揽货源,多次走访首秦、迁钢、唐钢、燕钢等大客户,稳固了老客户,又拓展了新的“朋友圈”。此次同燕山钢铁公司的合作,成功拉开了“三步走”规划的序幕。

为进一步打好装卸“效率牌”,秦皇岛港对矿石码头进行升级改造,成功引进2台桥式卸船机。从卸船机整机上岸到重载试车成功,只用了不到两周时间:5月6日,载着两台卸船机的“振华17”号船舶靠泊304泊位,安装调试正式开始;7日,卸船机顺利上岸;14日,原矿石泊位两台高塔吊成功迁移;21日,“祖鲁星”号靠泊304号矿石泊位,在办理完相关的手续后,中午11:30分,UL2卸船机卸下了第一斗矿石;经过4天奋战,25日4时,秦港职工顺利完成11万吨矿石卸船任务,“祖鲁星”号缓缓驶离304泊位。

秦皇岛港将继续发挥矿石业务的“一对一”服务优势,落实大客户经理负责制,从客户需求出发“量体裁衣”,为矿石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傅晗 王晓川 欧振国)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