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中国农业科学院·中蜜蜂园入驻河北 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2017-05-26 12:52:15 来源:

5月2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中蜜蜂园入驻河北开业仪式在石家庄隆重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原所长金振明教授,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副总经济师王均亭,北京中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加东,北京中蜜普诺营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副总经理方宇,河北省甘肃商会常务副会长、河北中蜜翰儒蜂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治仓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蜂胶作为珍贵的天然保健品,受到不少老年消费者的青睐。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保健食品必须具备“市场准入合格证”。目前,在市场上半数产品掺了杨树胶,部分蜂胶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提高其产品中的黄酮含量,采取了用杨树胶冒充蜂胶的做法。由于人工熬制的杨树胶与蜂胶在色泽、气味、外观上都非常相似,仅靠感官难以区分,目前国内公认最具权威性的检测杨树胶的方法是“水杨苷检测法”。水杨苷是区分蜂胶与杨树胶的有效指标,如果在蜂胶产品中检测出水杨苷成分则说明该产品中含有杨树胶。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于1958年创建的国家级研究所,是当今世界蜂业学科设置最全、规模最大的专业性研究所。其研究方向和任务是:以提高我国养蜂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养蜂科学技术现代化为目标,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探索高新技术在蜂业科学上的应用。

自建所以来,承担国家“九五”、“十五”重点科技攻关、“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948”等多项科研项目。共取得科研成果98项,其中获奖成果72项(国家级奖5项、部省级奖33项);已授权专利62项,其中发明专利39项;编写出版科学专著和科普书123部。2015年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与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股份重组“北京中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标志着科研单位与央企的全面合作,开创了产学研、科企合作模式,加快蜂产品科研成果产业化,促进蜂产业健康发展。

河北是人口大省,需求蜂胶人群大省,研究已经证实无论是健康的还是患有疾病的人群可以使用蜂胶。蜂胶是一种“天然抗菌素”,又能增强天然免疫力。蜂胶是糖尿病者的保护神,可以帮助降低血糖;抗菌消炎,防治感染并发病;强化免疫,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恢复体力,消除“三多一少”症状及预防眼与心脑血管并发病。对于爱美人士来说,蜂胶还可以营养皮肤,减缓衰老。

蜂胶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作用,并有消炎、排毒、改善循环、调节内分泌、增进再生、故可消除青春痘、痘痘、分解色素斑、减少皱纹、减缓衰老、使皮肤重现细腻、光洁、红润。此外,经过大量的临床实践,发现蜂胶对肝炎、肝硬化、便秘、胆石症、息肉等均有显著的辅助作用。蜂胶的作用正在一步步的研究,以后还会有更多更大的作用,日常服用蜂胶是不错的选择。

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中蜜蜂园入驻河北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