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启动 即日起可网上申报

2017-05-26 17:2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白泽豪)5月26日,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郝莉笑副厅长就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的背景意义、奖项设置、评奖标准、评奖程序等进行了介绍。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评审工作组委会、有关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有关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工业设计奖,于2012年由省政府就批准设立,并在2013、2015年已连续举办了两届评审活动。据介绍,该奖项旨在探索建立工业设计评价与奖励制度,鼓励和引导制造业企业更加重视工业设计,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加快推进我省设计产业与制造业的互动和对接,促进我省调结构、转方式进程。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三届工业设计奖力争通过系列活动,实现“五个一”目标,即:推出一批优秀产品,推出一批设计人才,推出一批设计企业,推出一系列校企、设计机构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形成一个相对完善的工业设计工作体系。并紧紧围绕服务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丰富内容,扩大交流,推动工业设计与河北制造融合、协同、创新发展。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评奖以“传播新理念、引领新供给”为主题,以“工业设计服务产业转型需求”为定位,分设产品设计组、概念作品组和成果转化组等三个方向,并设金奖、优秀奖若干名。申报范围包含电子信息产品、工业装备、家用电器、工艺美术、纺织服装、家居家饰用品、运动休闲用品、医疗保健用品、办公用品、儿童用品、轻便交通等产品类型。

据了解,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申报推荐工作已于4月份启动,省内外独立法人单位(制造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企业等)、设计团队、个人等均可根据申报具体要求,进行申报。申报单位、团队或个人可通过登录河北省工业设计奖网络主页(http://hbid.hebnews.cn)进行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20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