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发展“中医农业” 走生态农业之路

2017-06-02 16:0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年6月1日,由国务院参事刘志仁,国务院参事、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李武,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秦小明,中国投资协会农业和农村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胡恒洋,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章力建等一行12人在河北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陪同下来石家庄“中医农业”示范基地调研。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石家庄抱朴农业有限公司“中医农业”示范园区的作物生长情况,并召开了“中医农业技术与发展研讨会”。

章力建在会上汇报了“中医农业”形成的过程和目前取得进展。中医农业技术与方法研究所总技师、石家庄抱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艳萍女士在会上向与会领导详细介绍了中医原理应用在农业上的情况,其中特别介绍了中医农业增产、提效、环保以及可替代大部分化学农药真正做到零农残、纯有机、无公害、恢复作物原有口味等特点,并介绍了运用中医农业技术解决目前叶霉、根腐、白粉等作物“绝症”的试验过程,胡艳萍女士在会上还对目前国家所提倡的双减、改良土壤、新型油料作物等问题,提出了运用中医技术的解决方案,受到与会领导的赞扬和支持。与会领导及专家对如何更快,更好,更有效的开展“中医农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石家庄抱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双减、无公害农作物种植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对胡艳萍提出的中国特色农业这一体系理论及如何运用中医农业发展中医药产业、服务社会等方面给予肯定。刘仁志、李武在会议总结中高度评价了“中医农业”在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做了部署。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