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赞皇“疑难杂症”分析推进会促重点难点项目建设

2017-06-07 08:2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搁置两年的赞皇县妇幼医院扩大项目,经过县领导的全面统筹,多个部门20多天的协调,6月1日全面开工。这是该县创新工作思路,推行重点工作“疑难杂症”制度取得的成果之一。据悉,这个项目由于涉及多方投资和责任关系等,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该项目的顺利开工,撕开了赞皇县治疗“疑难杂症”的口子,加快了全县重点难点项目建设的步伐。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阻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赞皇县创新思路和举措,经过政府层面的顶层设计,实行“疑难杂症”制度,涉及全县各个领域,把部门内部协调后仍无法解决的问题提交至主管县领导,经过主管县领导和相关县领导协调仍无法解决的列为“疑难杂症”议题,提交“疑难杂症”分析推进会,直接上升至整个政府系统,政府班子全体和有关单位综合把脉会诊,该“打针”的打针,该“手术”的手术,有效解决阻碍发展的“顽疾”。

“疑难杂症”分析推进会每周四晚召开,由县长主持,县政府班子全体、涉及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每次会议议题原则上不超过2个,从经内部协调、部门间协调、主管或相关县领导协调仍无法解决的事项中选定。

该制度还制定了追责制度。由县长点题上会的或同一议题上会3次或以上的,启动对单位一把手的行政问责程序,并提请县委免去涉及部门或乡镇主管副职职务。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