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房地产

石家庄150人探秘赵州桥栏板修复

2017-06-12 14:1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县政府副县长王辉卿致辞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秀芳致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杨 林)6月10日,是中国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也是更名后的第一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石家庄市文物局主办的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主题为“揭秘赵州桥”,主会场设在了赵县赵州桥景区。石家庄文物局、赵县县政府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平山县中山古城遗址管理处和中山国王陵陈列馆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石家庄150名市民及学生组成的观摩团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河北赵州桥近距离探秘文保人员对一千年前的赵州桥栏板修复,零距离接触和感受文物资源的宝贵。

2005年12月,国务院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中国的“文化遗产日”。2016年9月,国务院决定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活动现场为观众带来了赵县南寺庄背灯挎鼓、赵州战鼓、何庄武狮等一系列当地的特色文艺表演,展现出赵县特有的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