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全力打好夏粮收购“攻坚战”

2017-06-14 16:1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宏梅)河北省2017年夏粮收购即将开始,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获悉,为确保2017年度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该行超前谋划、提前部署,扎实做好支持夏收准备工作,积极落实收购各项措施保障,保障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提前部署 扎实做好支持夏收准备工作

农发行河北分行于4月19日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夏粮收购信贷准备工作的通知》,对今年夏粮收购准备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列出《夏收准备工作时间表》,并时向地方政府汇报。省分行领导多次带队到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小麦主产市县深入了解夏粮种植、生产和收购情况。并针对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或不启动两种不同信贷资金供应方式,分别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措施,同时制定了《支持夏粮收购声誉风险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把声誉风险防控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

此外,农发行河北分行还对拟使用收购贷款的所有企业提前进行摸底排队,提前做好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工作。目前,全辖已对48户企业认定收购贷款资格,主要分布在河北中南部六市,包括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对于未覆盖的县(区),将通过临近的优质企业设点收购指定企业收购。

认真谋划 做好支持收购两手准备

今年的夏收工作,农发行河北分行认真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与不启动两手准备工作,既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中储粮公司的沟通协调,力争促成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又充分做好支持市场性收购的准备工作,确保收购不出现问题。

积极施策 确保支持夏收工作到位

夏粮收购工作即将开始,面对今年夏粮收购的复杂形势,农发行河北分行为保障夏收信贷任务的顺利完成,积极加强组织协调提高服务质量,与各级行各部门密切配合,合理安排资金。为提高办贷效率,改进结算服务,对开通银企直联的客户,夏粮收购旺季(6月1日至8月31日),增加服务时间,确保满足客户结算需要。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