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对话河北300名商协会企业精英

2017-06-19 09: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秘书长刘彦坤致欢迎辞

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庾文致辞

根据最新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中国再次成为中等收入经济体的领头羊。创新作为经济转型形势下的国策,直接决定了经济增长,也关乎我国的长远战略目标能否实现。

经济新常态下,企业下一步发展路在何方?产业转型升级期,商协会如何“抱团整合”,实现跨区域和跨行业“资源共享”?6月17日下午,由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宜信财富主办,河北新闻网、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未来 先见---河北新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希尔顿酒店盛大启幕。

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叶帆,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秘书长刘彦坤、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庾文五位业界大咖,以观点的碰撞、思想的交锋、案例的实证开创了一场经济新常态下的头脑风暴。河北省不动产商会荣誉会长张凤珠、原河北省人大副秘书长李常青、石家庄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张香蒲等来自省会的50家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企业精英300余人齐聚一堂,站在当下,活在未来,共谋企业与商协会在新经济、新常态下的创新发展之道,上演了一场高端圈层聚合交流共融的思想盛宴与产业论道。

宜信财富理财产品部董事总经理叶帆在讲解创新的定义

商协企携手深挖人脉财脉和商机

“本次论坛是商协会联合走进金融企业开展业务对接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这次商企互动,能够开启多方共赢的新局面”。作为活动协办方之一,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秘书长、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先生致辞时表示,2016年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发起成立了浙江、甘肃等30多家省协会会长组成的会长联盟,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深挖人脉财脉和商机。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已经成为最具活力、最具凝聚力的河北第一人脉、第一商圈,为商协会跨界组合,抱团创新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

刘彦坤说,商会要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大力开展政治、经济论坛,把党的先进政策及时转化为会员企业的经营活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内容,让会员在商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会员为加入本商会而自豪;经常举办具有前瞻性,上扬正气,下接地气,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提高商会的活力和凝聚力,增加商会的感朝力;打造品牌商会,不断提高商会的知名度和公信力,让企业谋名而来。

据悉,主办方宜信是一家从事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事业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财富是宜信旗下独立财富管理业务品牌,主要提供专业资产配置、财富管理和投资咨询服务。宜信财富联合河北知名媒体和知名商会、行业协会共同组织了本次走进企业家的系列活动,就是要帮助企业家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寻找确定性。

对于经济转型期的企业家而言,创新发展与财富传承同样重要。中国财富家族正迎来企业接班、家族传承的高峰期,中国企业家如何让财富保值增值?如何让家族基业百年长青?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庾文总经理重点分享了宜信对未来财富管理十年的五大研判:第一是现在所有的财富管理,将由固定收益转为权益类资产;第二是从短期到长期;第三是从单一的产品到资产配置;第四是从中国到全球,中国现在是L型经济,从过去高速发展到现在相对比较低速、趋于平稳的态势。但是像美国,英国有很多地方依然有很多投资机会。如果仅仅有人民币,在中国做资产配置远远不够,财富管理要走向全球;最后一个是从一代创富到二代创富。

资本和财富要继续传承必然有两个前提,其一要有资本运作,第二要运用科技的力量。针对与会嘉宾,庾文先生还重点分享了财富管理的趋势,如何选择靠谱的机构。在财富管理行业,收益肯定重要,但是安全是第一位的。企业选择投资的需求必然少不了要考量三个因素,第一是企业要靠谱,第二是产品设计要合理,第三是要做资产配置。宜信公司创始人唐宁有一个著名的理论,一个企业有没有发展要从六个唯度来考量,包括创始人动机、团队组成、市场潜力、盈利模式、有没有可持续资金、有没有合理的风控。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