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对话河北300名商协会企业精英

2017-06-19 09:3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在分享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商协会的机遇与挑战

“未来 先见---河北新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希尔顿酒店举行

新常态下,河北新经济发展正面临四大机遇

河北的新经济发展,必然离不开雄安新区的设立所注入的活力与新希望。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咨询委员会经济委员曹润亭先生现场分享了“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商协会的挑战与机遇”,为商协会未来的发展转型共谋出路。

“有机遇才有挑战”,曹润厅先生认为,当前河北面临四个机遇,一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二个是国务院对河北省的定位,全国现在重要物流商贸基地,产业转型升级实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这一个基地三个区是国务院给河北的定位;第三个就是雄安新区的设立;第四是“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对于雄安新区,国家提出的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不是短期,而是谋划长远。在谈及雄安新区对商学会的影响时,曹润厅表示,每个商学会有自己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只能根据自己的产业特点考虑自己产业协会怎么应对雄安新区的思路和工作目标。

曹润厅认为商会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现象,就是要整合资源,让企业能够规模效益,品牌建设,把商会经济发展成为一种积极力量。商会经济的崛起应该是一个地方开放程度的标志。他总结了商会的八大功能:要帮助企业做实、做活、做强;其次是加快主导产业的形成;第三促进民营经济做活做实;第四要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第五要整合,做招商引资的平台;第六要在新趋势下有新作为,国内贸易的发展指标2002年48万亿,要增长10%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增长增加值11.2万亿万,年增长率7.5%以上;电子商务43.8万亿,年增长15 %左右。商会应该在产业集群、产业链、供应链上有一些新的作为;第七,在品牌建设上积极打造,要架起银企桥梁,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行业标准、技术服务上,商协会有很多能人,可以制定一些标准,还可以促成一些跨境合作;第八个方面,在政策解读上,引领上起作用。

“未来 先见---河北新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场下座无虚席

大咖论道把脉企业发展与投资前景

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在这个创业大时代里,只有做个终身学习者,方可彪悍成长。本次论坛,早早就吸引了来自诸多行业的成功企业家关注。在认真聆听了姚景源等业界大咖分享真知灼见和产业观点后,更多的目光聚焦到随后的高峰对话环节。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润亭先生、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秘书长刘彦坤先生、宜信财富董事总经理叶帆先生、宜信财富区域管理中心庾文总经理就与会嘉宾最关注的四个焦点提问进行了观点阐述与头脑风暴,为企业家指点迷津。

经济转型期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当下很多企业家面临更多事业和人生的转折,他们真正的需求在哪里?对此,庾文认为,很多企业家赚钱但是很迷茫,其实是因为资产配置没做好,投资不是理财,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理财一定要知道钱将来做什么。他建议企业家要做好一个配置,首先把人生一辈子必须花的钱准备好,这是刚需,专款专用;第二个,人终有一老,养老金的准备是第二部分;第三大部分是健康,不仅仅是保险,要规划饮食健康规律;第四笔钱就是财产传承。把这些钱准备好之后,方可放手做企业。另外,做投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要找安全的机构,找安全的产品。财富管理好,幸福自然来。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