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双创

霸州三措并举促大众创业

2017-06-21 09:1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 通讯员徐巍、梁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近期,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提高服务效率、打破融资瓶颈、推进品牌战略”三项举措,着力推进大众创业并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全面推行“受理零推诿、办事零距离、发照零积压、工作零差错”的工作标准,对手续存在问题的进行业务指导,对手续齐全的当场发照,实现了注册登记便利化。截至4月底,全市新增各类企业928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39%;新增个体工商户1137户;新增农业专业合作社110户,同比增长155.81%。

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注册商标专用权登记的作用,解决企业融资瓶颈。以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涉农企业为重点,霸州建立了股权出质登记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对企业动产抵押登记实行了上门服务、现场办公。今年以来,已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3份,融资金额10.1亿元;办理股权出质登记业务18笔,融资金额4.5亿元。

该局还加强了商标行政指导、驰名著名商标培育、商标培训宣传。今年已申报著名商标7件,延续河北省著名商标17件,上报驰名商标2件。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