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国企

国资委和央企5月查处 60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2017-06-22 09:00: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国资委了解到,2017年5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严肃查处了6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理107人(含党纪政纪处分59人)。其中,违规公款吃喝问题6起,处理12人;公款国内旅游问题3起,处理4人;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1起,处理4人;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7起,处理10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5起,处理14人;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15起,处理15人;大办婚丧喜庆问题5起,处理5人;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等其他问题18起,处理43人。

国资委为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切实刹住公款吃喝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根据相关规定严禁随意接待、严禁超标准接待、严禁上高档菜肴和酒水、严禁系统内相互宴请、严禁在高档场所接待、严禁违规报销接待费用,并每月通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4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就严肃查处了4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理92人(含党纪政纪处分52人),对不良作风采取零容忍的态度。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