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 筹足资金保障夏粮收购

2017-06-23 17:0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赵宏梅)记者6月22日从农发行河北分行营业部获悉,为保障夏粮收购顺利开展,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据悉,该行从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农民利益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信贷支农职责,及早动手,细致安排,切实做好夏粮收购贷款发放与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

积极工作 及早了解分析夏收形势

早在4月中旬农发行河北分行营业部就向辖内各行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度夏粮收购信贷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行做到“早安排、早调研、早审批、早放款”,提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该行领导多次带队到元氏、栾城、高邑等小麦主产市县进行调研,主动与有关粮食、农业、统计部门沟通,走访种粮农户、经纪人、购销企业、用粮企业,深入一线了解夏粮种植、生产和收购形势。

针对目前石家庄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实际情况,农发行河北分行营业部提前做好两手准备,制定了最低收购价收购预案启动和不启动两种情况下的收购贷款发放与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不同情况下工作措施和管理手段。如果最低收购预案情动,预计该行贷款客户小麦收购量将达到7亿斤,按每斤小麦平均收购价格1.2测算,约需收购资金量8.4亿元。如果最低收购预案不启动,石家庄市将以市场性收购为主。预计该行贷款客户小麦收购量将达到3.66亿斤,暂按每斤小麦平均收购价格1.254元/斤测算,约需收购资金需求量4.59亿元。

此外,农发行河北分行营业部积级完成贷款资格认定。对拟使用收购贷款的所有企业提前进行摸底排队,目前全辖已对8户企业认定收购贷款资格。并按照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和暂不启动两种情况,分别测算各类企业收购资金需求。

细致安排 确保政策有效执行

农发行河北分行营业部要求辖内各行有效执行政策,按照“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总体要求,做好夏粮收购贷款发放工作。积极做好小麦托市收购信贷工作。一是及时发放资金。预案启动后,督导开户行及时发出贷款通知,并根据企业申请及时发放贷款;合理安排信贷计划,及时足额供应收购资金。二是抓好贷后管理。坚持“钱随粮走、购贷销还、专款专用、库贷挂钩、封闭运行”的管理原则,继续配合中储企业全面实施“一卡通”结算方式。三是加强库存监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当地农发行配合地方粮食部门、中储粮直属库, 对委托收储库点进一步强化管理,共同做好库存监管工作,确保粮食安全。

立足实际 努力提供优质服务

对政策性收购贷款和符合条件企业的市场化收购贷款,积极采取一次审批、分次发放的办贷方式,进一步压缩办贷时间,提高办贷效率;继续大力开展收购资金非现金结算推广运用工作。对开通银企直联的客户,夏粮收购旺季(6月1日至8月31日),增加服务时间,确保满足客户结算需要。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