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鹿泉区让群众切实感受党的好作风

2017-06-27 10:1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 通讯员 米风军 冯战平) 为了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鹿泉区从去年8月份开始在全区党员中启动了“每周一星”宣传活动,至今已经有46名基层党员入选“每周一星”。通过党员“每周一星”宣传活动,在全区选树了一批在生产、生活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典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每周一星”采取党支部推荐、党委审核把关、区委协调审查筛选的方式确定。基层党组织根据推荐条件,研究确定“每周一星”初步人选,每个月向所属党委推荐一次。各党委对基层初步候选人典型事迹进行核实,每月向区委“两学一做”协调办推荐一名候选人。区委协调办对候选人征求区纪委、政法委、卫计局、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环保局、安监局、市场监督局、国税局、地税局等部门的意见,根据其事迹和征求意见情况,研究确定“每周一星”人员。

对此,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委要求推荐的对象侧重于一线在工作、生活中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在基层党组织推荐过程中,各单位发扬民主,听取群众意见,坚持集体研究决定,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同时,注意选树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共产党员,使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典型。于是,奉献山区教育16年的教师、维护妇女权益的乡镇干部、检验一线的工人都纷纷进入了“每周一星”的推荐行列。先进和优秀是干出来的。这些推荐出来的先进典型,不仅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广泛的社会影响,而且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典型性。

对推荐选拔出来的“每周一星”,区委组织部迅速组织挖掘整理先进事迹,拍摄专题片,每周通过“两学一做”专报、鹿泉电视台、鹿泉视窗、“精彩鹿泉”、“鹿泉党员”微信公众号等生动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推介,展示优秀党员的崇高风范和良好形象,做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让党的形象光芒照耀四方、温暖人心,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好作风,把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树立在广大群众心间。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