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尖端技术落地鹿泉区 军民融合让科技更惠民

2017-06-27 10:2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 通讯员 冯战平 张泽旭) 近日,河北省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揭牌成立,这是我省首家军民融合技术交易平台。同时揭牌的,还有河北省军民融合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河北分中心、市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及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鹿泉分中心。这五家中心共同构成了鹿泉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的核心内容。

在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展厅,从可以广泛用于百姓生活的止血药、急救包,到填补国内空白的高科技航空复合材料,大到轻型多用途飞机、小到通信系统中的小小芯片,300多项国家、省、市级的军民两用项目技术,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让人大开眼界。

鹿泉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说,依托“五个中心”建设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具有展示、交易、综合服务、转化落地等多重功能,为“双创”提供项目、技术、人才、投融资等服务,为鹿泉乃至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入驻光谷产业园不久的河北阳天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网络光纤传输集成配套产品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董事长王庆华此次带着公司的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进驻展厅。

“借助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这一平台,我们也将实现‘民参军’的转身。在吸纳更多专业高端技术人才的同时,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与全国各地的军品厂家洽谈,不断开拓军品市场,用差异化产品,走高端发展之路。”王庆华说。

记者了解到,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心,依托绵阳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平台、西安科技大市场平台及中电科集团13所、54所技术成果库等,建设线上服务平台和交易平台,依托中心科技成果展示厅、信息发布厅、产品路演厅引进线下交易。

在这里,可以进行技术参数、技术评价、市场前景等查询,再依据综合分析进行交易。期间,中心还将提供金融、政策、人才、仪器测试等全程跟踪和全方位服务。

与此同时,鹿泉还规划建设了8个园中园、4个新的特色产业园,为项目转化落地提供保障。

鹿泉区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说,该区将利用3-5年,建设1-2个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和军民结合示范基地,力争到2019年新增产值200亿元,使该中心成为京津冀乃至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