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鹿泉区多方联动开展市容市貌整治

2017-06-27 10:3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杜昱辉 通讯员 徐立康 冯战平)6月20日清晨,鹿泉区综合执法大队十多名执法队员及洒水清洁车集结在海山大街路口处,随着周边商铺门的开启,一路执法队员先行通知商户准备免费清理门头牌匾,一路执法队员调配清理车开始逐一清洗。据了解,为保持良好的市容市貌,该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集中对海山大街沿街270余家商铺门头牌匾进行免费清洗,让商户的门头牌匾焕然一新。

连日来,鹿泉区对重点区域和道路加大了排查力度,从城区环境建设方面入手,对城市硬件建设、老城区改造、环境卫生三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组织辖区内各职能部门、乡镇工作人员、社区人员开展创城清洁活动,确保创城工作不留死角,为市民打造了一个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

“感谢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为我们免费清洗门头牌匾,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好门前三包工作”开副食品商店的老板孙卫强说。

据悉,该区综合执法大队在清洗中,商户早早拉起了门窗卷帘,期待自家的门店牌匾变的干净靓丽,因为创城平时的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清洗过程中,许多商户也纷纷参与进来。

举全区之力,共建幸福家园。在“鹿泉区双创工作微信群”里,每天更新着上千条各类信息。包括督导、整改,工作提示、进度等信息,均以图片、文字、视频方式发送。这个群的成员包括区区级主要领导和各相关责任单位一把手、镇街干部、创城办工作人员等400余人。

“我们通过微信群,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最新通知,也能看到网格化单位创城工作进度,我们相互学习,汲取经验,比学赶超,为我们鹿泉的创城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鹿泉区双创工作相关人员高研说。

“双创”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出台了《深化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动员全区77个区直部门,对城区139个小区和65条街道小巷,全部实施网格化管理,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实施网格化管理,目前共拆除小区内违章建筑、私搭乱建196处、清理小广告2653处、违规占道321处,清理垃圾14270方、乱堆乱放754处、小菜园232个,小区环境的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杜昱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