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合众人寿唐山中支召开抵制非法集资专项会议

2017-06-28 17:5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防范和化解保险业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根据保监会和总公司的部署要求,结合机构实际,合众人寿唐山中支在全员范围内开展关于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6月6-7日,合众人寿唐山中支利用全员培训的机会,分别在内勤和外勤中召开了以“坚决打击非法集资,合规销售保险产品”为主题的专项会议。

会议回顾学习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开展保险业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稽查局函〔2017〕173号),强调“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集资”观念,并从行业发展角度总结了当前保险市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机遇,明确了机构合规发展的方向和原则。会议要求,各项工作的开展必须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去落实,做到依法合规,把合规经营当做政治任务来传达和落实。

各业务系列负责人就本系列如何做好抵制非法集资工作做了汇报。个险系列归纳提练出“定期自查、严格监督”的工作要点;银保系列提出加强对渠道不定期培训的工作思路,提升销售队伍的合规意识,按照检视过往、规范未来的思路认真开展各项工作。随后全体员工签署了承诺书,保证不以任何方式参与非法集资、信贷和传销等违法犯罪行为,不假借公司名义和销售保险的名义私自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

本次会议通过学习2017年保监和总公司的最新管理要求,为公司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快速发展提供了保证。唐山中支会逐项落实好非法集资治理工作,确保公司沿着内涵式发展道路跑步前进。(魏兰)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