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本

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活动 提升防范风险意识

2017-06-28 18:0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了防范和化解保险业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根据保监会文件要求,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于2017年5月至7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并开展了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该公司于5月24日至27日在全系统组织开展2017年度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竞赛活动;根据活动结果,公司于6月22日至27日对部分人员组织了补考,以保证非法集资的宣传到位,切实提高员工的防范风险意识。此外,在6月21日利用晨会时间对公司内勤人员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知识培训,旨在使大家了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非法集资辨识能力。

长期以来,我国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发展,对资金的需求旺盛,但是整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非法集资问题日益凸显。非法集资案件往往参与群众多、财产损失大,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不仅影响企业的健康发展,更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因此,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无论对企业还是社会来说,都至关重要。保险行业是容易发生非法集资的领域之一,应当充分重视非法集资风险的防范,确保公司的健康平稳发展。

作为保险从业人员,合众人寿河北分公司每位员工从入职开始就应当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了解非法集资的风险,落实公司非法集资自查报告制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培训,形成多项常态化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证公司的健康发展。(戴肖玉)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