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冀商

河北商界举行贯彻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专题座谈会

2017-06-29 11:3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崔芳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田庚同志在全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河北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杨金深作重要讲话

会上,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孙建忠、刘彦坤分别就省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杭州、深圳培训班体会发言,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委委员孙建忠说到,这次培训班举办得很有意义,不仅充实了理论,而且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将利用这次学习成果,大力加强非公商协会党建,指导商协会党委所属各支部按照章程规定按时换届,在组织建设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及时向各商协会党支部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定,保持正确方向。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特别是要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党组织的执行力。

刘彦坤作为此次参训小组组长,统筹部署培训各项事宜。他说,此次培训开阔了参训人员的视野,进一步清晰了商协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我省非公经济商协会今后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此外,进一步明确了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党建工作与商协会日常工作完全可以相互融合,党组织在商协会管理中大有可为,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林盛根所作的《如何当好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讲座,明确党组织的设置和党组织书记的职责,进而提出了打牢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创建党员沟通联系平台,建立健全党员参与重大问题决策机制,构建党员联系政务、事务和社务的评价和服务体系等多种措施,帮助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找抓手,定好位。通过几天学习,参训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培训为契机,更加注重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更加注重党的政策理论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基础,奋发作为,为我省的非公经济商协会的党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