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营

唐山国税落实减税新政激发企业活力

2017-06-30 08:5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期国务院再次推出减税6项措施,其中将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这给近年来小型微利企业数量迅速增长的唐山,带来了更多的社会效益。今年一季度,该市小型微利企业共计51099户,其中盈利企业9354户,减免企业所得税3756.76万元。

在该市古冶区财富中心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上海网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莫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61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已顺利入驻并平稳快速步入正轨。作为刚刚起步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此次减税新政所包含的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围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对该区诸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减税作用十分明显,让其资金周转更为灵活,为其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为让此次减税政策落实到位,唐山市国税局主动做好宣传辅导工作,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减税政策;组织骨干力量深入重点企业进行上门辅导,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遵化购”电商项目是遵化今年推动电商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致力于打造特色农产品、日用百货等各色产品和同城化服务的电商平台,涉及农、林、牧、副、渔等各个行业,覆盖遵化整个城区及周边地区。目前,该项目已投入2000余万元,研发出一套全国领先的网络购物平台和物流配送系统。“从国税局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取消13%税率后,我们的农产品按照11%的税率征税,这对我们是利好。”该公司总经理于腾说。

唐山市国税局相关人士表示,减税“真金白银”激励,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注入了新动力,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尤其是企业和个人向初创科技企业投资,还可以享受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使得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入进一步扩大,有利于化解初创型科技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更好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作为唐山首家公司型创业投资基金,唐山中科凤凰投资有限公司业务领域近年逐步拓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投资策略相对保守,但现在投资初创科技型企业可以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将促使公司加大在这个领域的投资力度。

在落实好减税新政的同时,唐山市国税局还严格落实好首问责任、预约服务、导税服务、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国地税联合办税、同城通办、省内通办的优势,为纳税人提供规范服务,确保纳税人顺畅办税,确保各项减税措施顺利实施,持续推动唐山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陈鑫)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