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热点

保定加快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

2017-07-04 09: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6月24日,记者从中共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该市加快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深入推进保定与京津特别是与雄安新区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推进协同发展,全面提升产业素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保定市提出要在交通、生态、产业3个重点领域实现率先突破,其中产业是重中之重。为此,该市全面提高产业结构素质、产业品牌素质、产业竞争素质。大力发展绿色、品牌、现代农业,打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应保障基地,建立一批农业产业创新联盟,实施“一县一品一牌”培育计划,加快打造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以争创“中国制造2025”示范点城市为契机,走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发展之路,加快构建“253”新型制造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科技服务、金融服务、工业设计等新业态,高标准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壮大休闲旅游业。加强科技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知名品牌。加快引进战略合作者,大力培育龙头企业,使其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发展动力。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务院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大力实施试验区工程、支撑点工程、承接地工程等15项工程。按照国务院和我省部署,依托高新区、白洋淀科技城、深圳科创园等园区,推动政策创新、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等在保定试行。实施园区共建、企业联姻、产业联盟等6大协同创新模式,加强与北京、天津深度对接,确保清华同方智慧谷、清华启迪、北大未名、北大青鸟等重大项目落地,让保定成为京津科技创新外溢延展节点支撑。加快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推进与中关村合作建设“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建设,努力把保定打造成京津科技成果转化转移承接地。努力打破制约协同发展的障碍和藩篱,加快统一金融投资、产权交易、技术研究、创新就业政策。

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全面提升环境支撑。加快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强力实施“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净土行动”,持续抓好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深入推进绿满太行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治理好水域环境。全力抓好“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十六证合一”工作;通过大数据和信息技术等现代手段,实现政府职能由管理向服务转变;探索推进京津冀政务服务一体化,推进行政许可结果互认,共建共享网上审批平台。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持续抓好平安保定建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