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商机

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2017-07-05 08:32:49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健康讯(袁伟轩 杨娜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29日,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成立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原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金泉、原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秘书长冯希望、新青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滕久光、经济学家、农业部规划研究院研究员范小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成员参与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总策划张春来主持,大会围绕着如何破解老龄化、创建新型养老模式、城市资源反哺三农以及构建“第七产业”园区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总编辑王子枫首先发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打造健康信息源平台,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放大平台效应,推行大健康理念。面对新形势,当好急先锋、唱好主旋律、做好对外宣传健康窗口,创建新的发展模式,实现双创驱动,促成以用户驱动、实现扁平化的组织结构,实现优势互补,经过努力创建了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以共创、共建、共赢、共享的发展理念,将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打造成超级健康信息平台。

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顾问、原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秘书长冯希望在讲话中说:“在全党纷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国网健康中国频道创办的“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于今天正式成立了。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秉持以生命文明为基础,以推动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生态文明和谐发展为己任,聚焦养老事业,把推动健康中国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职责。这是发展养老事业的一个创新,是助力健康中国发展的一个举措。为此,我们对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为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的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致以由衷的敬意。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的成立,既是创新的体现,又是新时期发展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当前,创新已经成为时代的最强音。理论创新、文化创新、运营创新、模式创新等等,已是大家的炙口热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已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正是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带着时代的印记,运用独特的方式,深耕社会资源,广聚业内贤才,全力打造为大健康事业服务的专家队伍,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社会养老、医养结合等多种养老模式之后,另辟蹊径,从精神层面落实国家的养老规划,配合并促进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的五大融合,为把健康产业培育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作出贡献。这种做法用我的理解就是,以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激励出的精神力量,驱动养老产业的创造创收,用养老产业反哺养老事业的发展。如果成功,这真是一个创新发展的案例!”

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总顾问梁金泉在成立大会中强调:“在中国新的人口形势下,我们需要建立起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可以惠及更广泛人群的低成本甚至是零成本的可持续的新型养老体系;以积极应对化解老龄化为核心,通过新的经济运行模式,吸引一部分已退出原来工作岗位的,有意愿、有能力、有实力的老龄人群构建起新的社会文化与创新族群,以提高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参与、实现有效保障为前提,通过新的社会文化体系及社会管理体系,将老龄人口的社会创新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及相对劳动价值、金融资本资源有机的整合起来,并将这些资源吸引进中国农业的现代化建设及城镇化建设体系中来;通过新的国民经济体系的分工方式使蕴藏于中国老年人口中的积极的社会发展驱动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人口红利及人力资源红利,并逐步释放中国老龄人口中的健康红利及教育红利,使社会抚养比重不断降低;通过多产业叠加方式及新的社会成果分享机制使参与其中的老龄人口有尊严、有价值、有收益、有保障的生活,从而实现六有: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居。”

“天下为公,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是两千多年来中国人民对于理想社会所做的描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少年有所学、青年有所为、老年有所安,最终实现少年人强则中国强、青年人优则中国富、老年人安则中国稳、“新青年”起则中国兴的社会理想,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助力是我们创建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的初衷与动力,中国梦属于每一个中国人,需要每一个中国人为之努力,当前健康问题、老龄化问题、三农发展问题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考题,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新的奋斗目标,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同时梁金泉就“新青年”、“新青年经济”,以及什么是“第七产业”为大家作出了解读,使在场的与会人员有了新的理解,明确了“新青年”是一个群体概念而不是一个个体概念,它是指由已退出原有工作岗位的人口当中,有较高知识水平、管理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的,主动自愿加入新型养老体系的人群所构成的,具有积极向上的生活信仰,乐观健康的生活态度,以及希望通过一定的社会活动来积极创业,实现自身价值的群体。无论时代如何变化,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是一致的,对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是一致的。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的成立就是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传播真善美,弘扬高大上,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满足并引导人们追求积极向上的高尚情操,为推动健康中国达成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为实现我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努力。”

健康是社会进步的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16年,党中央制定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首次将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清晰地提出了以人民健康为目标的“三步走”战略目标。

中国网健康中国智库·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总策划张春来表示:“成立红色文化讲师汇报团只是“新长征”起步的开始,在双创驱动力引领下,我们会排除各项困难,做好各地信息源的服务工作,以共同发展、共享发展、共建发展的方式立足于服务中国健康事业,坚持:理要求真,事要求是,言要守信,行要踏实,凝聚人才,建设团队,强化管理,优质服务,品牌造势,重诚笃信,义利兼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杨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